环球门户网

IBM推出7nmPower10处理器

更新时间:2021-10-17 00:16:45

导读 1、随着IBM刚刚发布下一代Power10处理器,英特尔和AMD在企业和数据中心市场有了一些新的竞争。2、Power9处理器于2017年推出。这是一个14纳

1、 随着IBM刚刚发布下一代Power10处理器,英特尔和AMD在企业和数据中心市场有了一些新的竞争。

2、 Power9处理器于2017年推出。这是一个14纳米的处理器,用于Summit超级计算机。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Summit超级计算机在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排名第一。现在,IBM将用第一款Power9处理器取代Power9处理器。7nm处理器和Power10将与三星合作制造。

3、 Power10承诺对Power9进行一些重大改进。IBM声称,在相同的功率范围内,其容量和处理器能效是上一代芯片的三倍。Power10还包括一个名为内存引导的新功能,它使物理内存集群能够在系统池之间共享。池中的每个系统都可以访问所有内存,内存集群可以扩展到PB级别。

4、 IBM表示,相比Power9,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速度提升了20倍,一直致力于增强安全性。IBM增加了“每个内核的AES加密引擎数量增加了四倍”,并且还预计“未来的加密标准,如量子安全加密和完全同态加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