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小米一直是高通公司和联发科最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之一

更新时间:2021-11-30 20:04:40

导读 小米一直是高通公司和联发科最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之一。首先,要确保雷军的品牌是第一个使用其处理器推出某些智能手机的公司:想想分别在Sn

小米一直是高通公司和联发科最富有成果的合作伙伴之一。首先,要确保雷军的品牌是第一个使用其处理器推出某些智能手机的公司:想想分别在Snapdragon 865和888上首次出现的Mi 10和Mi 11;至于第二家公司,在去年,这种关系得到了加强,这在带有Dimensity和Helio处理器的新型智能手机中可以看到。但是随着这家巨头在处理器领域投资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事情很快就会改变。

显然,我们正在谈论一个长期目标,因为只有经过数年的投资,结果才能开始显现。在任何情况下,小米已经投入,从2019起,至少在34个芯片相关的公司 如通过分析日经亚洲的公司数据。除了这些投资8(我们正在谈论购买)之外,这家巨头还增加了25家其他硬件公司的股份。我们之前谈到的目标是:微芯片的自主开发以及与其他公司(尤其是)的独立性。

尽管小米和高通之间流淌着鲜血(我想说是很棒的),但北京的目标始终是不变的:独立于。在像这样的国家中,不可避免地,所有公司都必须遵守该准则,这也许是件好事。我们不是分析师,但如果大型公司脱离通常的制造商,则芯片危机可能会出现积极的下降。例如,让我们考虑一下,如果小米将其路线与巨型生产商Snapdragon分道扬::第二家公司将缺少大量产品,而第一家公司将发现自己正在开发自己的产品。

任务划分,尽管规模很大。但是,让我们回到日经指数。芯片和其他硬件的投资主要通过名为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的关联公司进行。

,成立于2017年。直到今天,该分支机构仍处于观望状态,收购了其他公司和初创公司,但没有生产。然而,小米表示,其芯片开发雄心始于2014年,现已开始获得回报。周二,它发布了内部设计的ISP芯片Surge C1。

但是,这种巨大的芯片独立性竞赛何时开始?主要是因为华盛顿突然将华为从主要的全球供应商中剔除。并请记住,旧的政府对小米做了或多或少的相同事情,尽管是徒劳的。但是无论如何,公司自己开发自己的芯片是否值得呢?

野村证券日经亚洲(Nomura Securities Nikkei Asia)分析师唐尼(Donnie Teng)表示:“任何公司做所有事情并仅使用自行开发的芯片都是不现实的……这会消耗太多的资源。同时,考虑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太冒险了。的确如此,但是我们记得小米已经投资了几家公司,在某种意义上保持了独立性。例如,它投资了专注于视频监控和边缘计算技术的AI芯片开发商Cvitek;或西安智能硅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开发可编程门阵列。

但是你怎么看呢?小米会与其他公司(尤其是高通公司)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吗?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对品牌真的有好处吗?开发与高通相同的处理器(就智能手机而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让我们也说小米不是一家仅限智能手机的公司...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