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戴姆勒预计下半年EBIT和自由现金流将大幅增长

更新时间:2021-10-13 10:21:4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戴姆勒预测下半年EBIT和自由现金流将大幅增加的知识,从而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戴姆勒预测下半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戴姆勒预测下半年EBIT和自由现金流将大幅增加的知识,从而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戴姆勒预测下半年EBIT和自由现金流会大幅增加,可以往下看。

7月24日,戴姆勒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公司总销量同比下降1%,乘用车和商用车总销量为82.2万辆(2018年第二季度销量为83.3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下降3%。其中,营收为427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408亿欧元),同比增长5%;由于汇率的积极变化,调整后的收入略高于去年同期。第二季度息税前收益(EBIT)为负16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负26亿欧元)。戴姆勒预计EBIT和自由现金流将在下半年大幅增加。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负责人Ola Kallenius表示,“由于特殊项目,我们在第二季度额外损失了42亿欧元。因此,我们今年下半年的重点是改善我们的经营业绩和现金流。总的来说,我们正在改善集团内部的绩效计划和产品组合,以确保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快企业转型。”据了解,为应对柴油门引发的相关诉讼问题及更换高田安全气囊的费用,公司第二季度发生税前亏损15.6亿欧元(17.4亿美元)。

第二季度,戴姆勒净亏损12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18亿欧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3亿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净利润17亿欧元),导致每股收益下降至负1.24欧元(2018年第二季度为正1.61欧元)。

2019年上半年,企业自由现金流为负33亿欧元(2018年上半年为正18亿欧元),主要原因是营运资金较高,未来产品持续高水平投资。

戴姆勒在房地产、厂房和设备方面的投资增至34亿欧元(2018年上半年为29亿欧元),研发支出也增至47亿欧元(2018年上半年为46亿欧元)。与2018年末相比,企业营运资金净额从163亿欧元降至66亿欧元。戴姆勒向股东支付了35亿欧元(2018年为:39亿欧元)的股息,企业自由现金流为负导致净营运资金减少。

集团层面,戴姆勒表示,预计2019年销量与上年持平,营收将略高于上年。奔驰汽车收入预计与去年持平,而奔驰面包车和戴姆勒卡车的目标是略高于2018年。戴姆勒的公共汽车收入预计将大幅增加,而戴姆勒金融服务公司预计未来收入将略有增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