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王晓秋正式成为SAIC新总统 但谁是继任者一直是个谜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51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王晓秋正式成为SAIC新总统的知识,但谁是继任者一直是个谜,这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王晓秋正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王晓秋正式成为SAIC新总统的知识,但谁是继任者一直是个谜,这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知道王晓秋正式成为SAIC新总统的消息,但谁是继任者一直是个谜,你可以往下看。

7月11日,经过为期一周的“上海市管干部任前公示”,现任SAIC副总裁、SAIC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正式出任SAIC新总裁。但谁是继任者仍是个谜。

王晓秋正式成为上汽集团新一任总裁,但是继任者是谁一直是个迷

事实上,7月4日,王晓秋还接受了SAIC代理CFO魏勇、SAIC副总工程师祖思杰、SAIC国际业务部主任杨晓东的考察。鉴于魏勇代理SAIC CFO,总工程师还空缺,显然不出意外,杨晓东很可能会成为接任人选。

7月22日晚,SAIC宣布,公司原总裁陈志新因年龄原因退休,王晓秋任公司总裁。同时,在原副总裁职责不变的基础上,提名魏勇、祖思杰、杨晓东为公司副总裁。

汽车商业评论(ABR)正式获悉,魏勇将出任SAIC CFO,祖思杰将出任总工程师,杨晓东将接任王晓秋。

杨晓东,1970年出生,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现上汽通用)合资项目的前期准备,后成为合资公司的采购总监。2014年,他调任SAIC国际业务部总经理。

2014年至2018年,SAIC的海外销售额分别为8.9万、8.6万、12.6万、16.4万和27万。2019年,SAIC的海外销售目标是35万辆。1-5月销量11.6万辆,同比增长12.6%。

显然,国际化是SAIC近年来的亮点之一。事实上,国际化已经悄然成为SAIC新四化之一。由此可见,SAIC董事长陈红对此非常重视,这大概也是杨晓东这次当选的重要原因。

同时,杨晓东的采购历史与王晓秋总裁(曾任SAIC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相似。在当前新形势下,对一家主流自主品牌汽车公司的转向具有重要作用。

汽车商业评论(ABR)认为,此次人事调整充分落实了陈虹董事长的领导意图,重新调整后的高管团队为做好包括合资在内的自主品牌奠定了新的基础。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