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日产汽车公司公布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

更新时间:2021-10-13 10:21:4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日产汽车公司发布的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日产汽车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日产汽车公司发布的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日产汽车公司发布的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的知识感兴趣,可以继续往下看。

当地时间7月25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报告显示,日产第一季度营业利润达到16亿日元(1480万美元),营收同比下降13%至2.37万亿日元(219.7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0.1%。净收入暴跌94.5%,至64亿日元(5930万美元)。日产汽车表示,其盈利能力受到收入下降以及原材料成本、汇率波动和投资等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

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第一财季(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财务报告

下表总结日产汽车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三个月的财务业绩,该等业绩乃根据本集团于中国的合营企业的权益会计法计算。

管理形式方面,包括日产在华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营业利润为401亿日元,相当于营业利润率的1.5%,净收入为64亿日元。

销售特征

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全球汽车行业总销量下降6.8%至2250万辆,同期日产全球销量下降6.0%至123万辆。其中,日产在日本的销量下降2.6%,至12.6万辆。根据中国自然年销量统计,销量同比增长2.3%至34.4万辆,市场份额为5.7%,同比增长0.7个百分点。这主要得益于Sylphy轿车、Qashqai、X-Trail跨界车、T60跨界车等venucia品牌车型的强劲需求。

在美国,日产销售了35.1万辆汽车,市场份额为7.9%。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洲市场销量下降16.3%至13.5万辆,市场份额为2.5%,其中俄罗斯销量下降21.7%至1.8万辆,市场份额为4.1%。在亚洲、大洋洲、拉丁美洲、中东和非洲等其他市场,日销量下降13.1%,至17.4万辆。

业务重组进展。

日产正在实施战略改革,以确保中期可持续盈利。公司正在快速行动,优化成本结构和制造业务,同时提升品牌价值,稳步更新产品线,实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的持续增长。

此外,公司将在2022财年结束前至少缩减10%的产品阵容,以提高产品竞争力,重点投资核心和战略车型。

虽然上述部分措施已经实施,但公司预计需要时间来大幅提升业绩。日产汽车将利用其核心“日产智能移动性”继续大力投资技术,以增强产品竞争力,包括正在推出的Pr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新兴市场中搭载电动驱动系统的汽车。

此外,日产还将继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近日,其宣布与Waymo达成独家协议,在日本和法国探索无人驾驶移动服务,并与DeNA合作,对新的移动服务进行公开实地测试。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