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AMD Ryzen 4000 Renoir 7nm Zen 2 APU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1-11-28 20:04:04

导读 AMD正式发布了代号为Renoir的第三代锐龙4000 CPU系列。AMD锐龙4000移动处理器有多种口味,包括15W低功耗和高端45W SKU,最高可提供8核1

AMD正式发布了代号为Renoir的第三代锐龙4000 CPU系列。AMD锐龙4000移动处理器有多种口味,包括15W低功耗和高端45W SKU,最高可提供8核16线程,即使在笔记本电脑上也能大幅提升性能。

推出AMD的锐龙4000 '雷诺阿移动CPU- 7nm Zen 2芯片,最高8核16线程。

AMD锐龙4000 APU系列面向移动平台,包括游戏和面向消费者的主流笔记本电脑。与上一代锐龙3000 APU相比,新的产品阵容配备了最新的Zen 2内核,可以提供更高的IPC性能和更高的时钟速度。新的AMD 7nm Zen 2内核架构也提高了效率,使AMD能够进一步增加整个第三代锐龙4000移动产品线的内核和线程总数。除了Zen 2内核,7nm APU系列还会有很多新功能需要讨论。它的效率将比目前的12nm Zen组件高出一倍,它支持LPDDR4x内存,并且它有更现代的Vega GPU和增强的功能集。它比镭龙RX织女星64更接近镭龙七世。

因此,AMD锐龙4000处理器将解决英特尔整个第十代产品组合,包括14纳米彗星湖-U、10纳米冰湖-U,甚至现有的第九代咖啡湖-Refresh组件。与英特尔一样,AMD也以锐龙9家族品牌提供更高级别的移动处理器,包括作为其旗舰组件的锐龙9 4900H。

锐龙4000 45W移动处理器-锐龙9 4900H领先,锐龙7 4800H快于英特尔台式机酷睿i7-9700K CPU。

产品阵容分为两部分,低功耗的锐龙4000 U系列和高性能的锐龙4000 H/HS系列。锐龙9 4900H是旗舰SKU,拥有8核16线程。它是第一个在移动平台上提供如此极致内核数量的AMD芯片。锐龙7 4800H还提供8个内核和16个线程。这两个处理器的区别在于它们的时钟。

英特尔目前的阵容包括酷睿i9-9980HK(8核,16线程)、酷睿i7-9850H(6核/12线程)和酷睿i7-9750H(6核/12线程)。这些芯片提供高达00 GHz的时钟速度(最大单核提升频率)。相比之下,AMD在其锐龙7 4800H处理器上提供高达20 GHz的速度,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功耗比。AMD锐龙4000处理器上的IPC也起到了主要作用,相比zen内核提升了15%。新的产品系列在给定的价位上具有出色的性能,这使得笔记本电脑更快更便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