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 但豪华车凭借一己之力实现了逆市增长 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的一道风景线

更新时间:2021-10-11 21:08:46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知识,但是豪华车已经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的一个景点,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知识,但是豪华车已经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的一个景点,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但豪华车却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的一个景点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但豪华车却逆势独立成长,成为2019年汽车行业的一道风景线。然而,相对于市场增长的代价是奢侈品牌的平庸,具体来说,BBA集体走向平庸。不断饱和的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对未来前瞻性技术的巨大投入,让很多豪强需要精打细算,拼尽全力。提供大终端优惠的凯迪拉克、需要在经销店提价的雷克萨斯、已经完成所有新车型上市的沃尔沃,能在2019年挑战平庸的BBA吗?

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低迷,豪华车却独当一面实现逆市增长,成为2019年汽车业的一道风景线

今年是宝马的产品年,奔驰的产品年,而奥迪则忙着厘清与现有经销商的关系,为SAIC奥迪项目推广扫除终极障碍。因此,事实上,BBA的最终名称已经确定。上半年,宝马销量超过35万辆,同比增长16.6%。在现有的高基数和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环境下,这一成绩是非常难的。可以看出,宝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新车战略已经相当有效。奔驰以半年34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二,但1.3%的涨幅垫底;至于奥迪上半年销量突破31万辆,同比增长1.9%。据估计,如果6月份没有大幅飙升,数字将更加难看。

但在二线豪华品牌不断受到更高性价比引入冲击的前提下,BBA的涨幅已经到了需要新车效应和终端折扣驱动的局面,值得传统前三的警惕。此外,奥迪在更换SUV产品时主动放弃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受到消费者的诟病。结果,全新Q5L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勇敢,还彻底打乱了奥迪产品换代和终端价格体系的规划节奏。这也提醒了其他车企,中国消费者对车辆的理解不再仅仅停留在看品牌的时代,拥有领先的高端技术是保持销售口碑的基础。

宝马推出8系产品,奥迪Q8也跃跃欲试。面对竞争产品的竞争,这是这些传统强人给出的另一种解决方案。品牌运营的基础是有能支撑这个品牌的车型。这些旗舰车型未来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新的创意,值得期待。

今年1-6月,雷克萨斯销量高达93,823辆,同比增长36.5%,增幅惊人。这个成绩是在终端没有优惠的情况下取得的,取车时间很长,甚至加价取车。因此,雷克萨斯能否走得更远,成为第一个对BBA发起冲击的二线豪华品牌,无疑是这个市场最大的吸引力。然而,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终端加价不可避免地会对品牌声誉产生负面影响。一直以来自主产品制造缓慢的雷克萨斯,只希望通过进口来支撑每年20万元的国内销量,这并不难。

虽然凯迪拉克能在半年业绩榜上击败雷克萨斯,领跑二线豪华车,但更多的还是依靠终端丰厚的优惠收入。长期终端打折会对品牌造成一定伤害。其实如何在销量和品牌之间取得平衡,更多的是靠服务和口碑,雷克萨斯给凯迪拉克和沃尔沃上了很好的一课。

2018年上市失败并没有让沃尔沃生气。反而延续了其在北欧一贯的高冷风,不慌不忙地向市场推出新产品,过着小资产阶级的生活。不过,随着S60、V60、XC40的全部到位,沃尔沃继续增加销量也没什么大问题。但是在所有新车型都上市的情况下,未来销量如何进一步提升也是相当挠头的。

捷豹路虎的落后相信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但也是有道理的。车辆数量相对较少,品牌力减弱也让捷豹路虎面临相当大的压力。捷豹路虎需要一款未来可以出行的车。

其他奢侈品牌还有机会吗?

豪华品牌汽车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其实对于第三梯队的豪华品牌来说,手头的工具并不多。无论是本地化还是产品下沉,短时间内都很难完成反击。如果只希望通过引进几款新的进口车型,搞几场市场活动,就能快速扭转销售成绩,那就已经成为历史。取胜之道在于用心做渠道,进行深度本土化开发,在品牌和产品层面找到自己与市场领导者的差异,开拓自己独特的蓝海市场。否则,小众豪车品牌就像一艘小船,很可能被中国汽车市场恶劣环境的惊涛骇浪掀翻。

2019年,不仅BBA之间的名头会发生变化,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也将实现20万的年销量目标,而沃尔沃离20万的目标也不远了。更高的性价比、更接地气的营销和服务、更具视觉冲击力的造型设计以及前瞻性技术的应用,是二线豪华品牌能够拿起并对BBA发起冲击的最佳武器。面对中国奢侈品牌市场这块诱人的蛋糕,未来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然而,如何在短期销售压力和长期品牌建设之间取得平衡,不仅需要长袖善舞的营销策略,更需要领先的产品实力。建立一个模型需要三年时间;一代宗谱的成功影响十年成就。但品牌是一个百年工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