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恒瑞医药被赚差价业内:中国BD市场尚在“补课”

更新时间:2024-01-15 10:00:42

导读 1月15日消息,近日,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宣布,以10亿美元的首付款,以及4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收购美国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服务商Aiol...

1月15日消息,近日,英国药企葛兰素史克宣布,以10亿美元的首付款,以及4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收购美国一家临床阶段生物制药服务商Aiolos Bio。GSK瞄准的,是Aiolos Bio唯一的核心管线——用于治疗成人哮喘的单克隆抗体AIO-001。IO-001管线并非Aiolos Bio自研,它授权自中国医药一哥——恒瑞医药。医药分析师称,总体来看,此次的AIO-001单抗交易中,所谓“中间商赚差价”的说法有媒体炒作嫌疑,对“恒瑞医药轻易出手”的观点,他表示:“一个(Aiolos Bio)是赌博,下注,几年吃一次大单;一个(恒瑞医药)是制造业顺便做海外增量。大家做的完全不是一个生意,恒瑞依然是赚钱方。”(澎湃新闻)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网 非本站原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