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海通策略:红利策略的强势表现已持续三年,历史上看较罕见

更新时间:2024-01-14 16:00:47

导读 海通策略1月14日研报分析近三年红利策略与历史的异同。开年以来A股整体行情走势波折,但红利资产表现颇为亮眼,与大盘行情形成了较强烈...

海通策略1月14日研报分析近三年红利策略与历史的异同。开年以来A股整体行情走势波折,但红利资产表现颇为亮眼,与大盘行情形成了较强烈的反差。回过头来看,红利策略的强势表现已经持续了三年之久,从历史上看较为罕见。尽管最近三年红利策略出现了一些“这次不一样”的变化,但其防御属性的本质并未发生改变。①市场行情越弱,红利策略的防御属性越明显。②随着市场由弱转强,红利策略取得超额收益的胜率显著下降。红利策略短期胜率主要取决于后续市场表现。由于市场由跌转涨时红利策略的超额收益率胜率明显下降,因此需要密切跟踪未来市场走向。当前A股市场估值、资产比价指标已处在历史底部,且内外部政策环境均在逐步改善,往后看市场有望上行。阶段性关注大金融,中期重视白马成长。

文章转载自:界面新闻网 非本站原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