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9月21日更新消息 小米汽车障碍物检测专利公布

更新时间:2022-09-21 11:02:19

导读 天眼查App显示,9月20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障碍物检测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布。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包括:通...

天眼查App显示,9月20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障碍物检测方法、装置、车辆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布。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包括:通过车辆上的图像采集设备采集待检图像中障碍物的图像特征,获取障碍物在图像采集设备坐标系下的三维位置信息;将图像特征和三维位置信息输入第一预设检测网络,得到分类结果,分类结果表征障碍物是否是车辆的路径中最近障碍物。该方案隐性地对车道线和障碍物的关系进行学习,并加入障碍物三维位置信息,实现了路径中最近障碍物的检测。由于其是直接通过网络学习,并判定各障碍物是否为车辆的路径中最近障碍物,不用识别车道线及对自车道的车进行距离计算,检测简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