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时间定了!欧盟将统一使用TypeC接口 苹果:那我走

更新时间:2022-06-08 23:53:27

导读   【手机】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平板等产品一般支持三种接口:Micro USB、Type-C、Lightning。其中Lightning是苹果设备的专...

  【手机】众所周知,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平板等产品一般支持三种接口:Micro USB、Type-C、Lightning。其中Lightning是苹果设备的专用接口,越来越多的安卓手机、平板都支持Type-C接口,出门不用带一大堆线材,可以实现一线通吃。虽然此前有传闻称欧盟正在统一充电接口,但一直没有具体时间。

  6月7日,央视发文称,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当地时间7日一致同意,将自2024年秋天起在欧盟境内统一使用Type-C接口用于移动设备充电。此举被认为将有利于减少电子垃圾,也让用户在购买移动设备时更加简易方便。

  央视表示,根据欧洲议会当天公布的有关法规,自2024年起,所有在欧盟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以及无线耳机等电子设备生产商应将充电接口统一为Type-C,生产商在销售这些设备时不必配售充电设备。据统计,该做法将为消费者每年节约5亿欧元的开销,并减少1万吨电子垃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