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的明星季度有一个明显的弱点

更新时间:2021-12-09 20:02:27

导读 微软(MSFT-Get Report)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给了投资者很多欢呼,只有一个小小的例外。在云计算强劲增长的推动下,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

微软(MSFT-Get Report)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给了投资者很多欢呼,只有一个小小的例外。

在云计算强劲增长的推动下,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在周五创下了140.67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前该公司的利润和营收都超出了预期。今年迄今,其股价已上涨35%,推动微软周五的估值超过0.6万亿美元。

然而,游戏收入下降了。在下层主机和第三方游戏产品货币化的推动下,微软的Gaming收入下降了10%。微软预测其年收入将“略有下降”。

投资者可能不会被这一弱点所困扰。微软的Xbox游戏主机处于产品周期的末期,明年将推出一款新机型。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塞斯纳德拉谈到了微软在快速增长的游戏市场中的广泛地位,其商业模式除了游戏机销售之外,还包括Xbox Live和Game Pass服务。

他说:“虽然我们多年来在游戏方面取得了所有的成功,但我认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比传统游戏更大的市场。

说起微软的游戏成绩,房间里还有另外一头大象:热门多人游戏《堡垒之夜》,或者说是微软几年前营收发布中提到的“第三方游戏”。去年同期,堡垒之夜的成功帮助微软的游戏收入增加了393,354英镑,这使得微软在本季度采取了严厉的措施。

然而,这很好地提醒了我们,即使对于微软这样的游戏巨头来说,这一领域可预测的增长仍然会有些变化无常。

例如,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杰弗里斯的分析师约翰达菲比华尔街的大多数分析师更反对微软。其中,他指出,其Xbox软件等细分市场“可能因为《堡垒之夜》等游戏的突然成功而非常不稳定”,微软Azure的利润永远无法与AMZN-Get Report(AWS)相比。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