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为什么iPhone在像素数量上没有咄咄逼人像素数代表画质吗

更新时间:2021-12-09 18:02:31

导读 众所周知,iPhone在像素数量上并不激进。目前iPhone 11使用了1200万个主摄像头,而安卓阵营甚至超过了1亿像素。那么问题来了,像素数代

众所周知,iPhone在像素数量上并不激进。目前iPhone 11使用了1200万个主摄像头,而安卓阵营甚至超过了1亿像素。

那么问题来了,像素数代表图像质量吗?

7月27日,李楠说,很多人认为像素数代表图像质量。如果像素过高,CMOS获得的总信息会减少。

李楠指出,像素超出显示需求太多,增加像素数量的好处远远小于增加单个像素面积的好处。另一个问题是显示设备不需要这么多像素。

为什么iPhone在像素数量上不够激进?

用于图像采集的CMOS像素数量超过1200万。虽然可以使用算法差异,但图像质量的提升远远小于基于1200万或2400万单像素大小的提升,获得更高像素质量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李楠强调,这就是iPhone在像素数量上一直不冒进的原因,这其实是光学、电子学和数学最简单的原理。

如今的相机系统非常复杂,消费者被各种蒙版、算法、集成像素等等弄得一头雾水。然而,CMOS收集光学信息的能力不受这些因素的干扰。CMOS收集的所有信息决定了后处理的最终质量和一定水平上的输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