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VR头戴设备持续发展和须知

更新时间:2021-12-01 18:45:38

导读 在过去的十年里,苹果一直在追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希望推出一款商业上可行的产品,在许多方面改变我们与设备和周围世界的互动方式。这位

在过去的十年里,苹果一直在追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希望推出一款商业上可行的产品,在许多方面改变我们与设备和周围世界的互动方式。这位Cupertino巨头计划在2020年推出VR/AR组合耳机,但在2019年底宣布将推出时间推迟到2022年,因为当时开发的原型机不符合苹果的质量标准——,主要是因为体积庞大。

现在,有消息称苹果VR耳机有望在2022年上市,AR眼镜将在2023年上市。目前,虚拟现实耳机原型是公司的主要关注领域之一,因为目前有1000多人与眼镜项目一起从事这个项目。这确实显示了苹果对其VR/AR耳机梦想的承诺,以及他们愿意用资源来实现梦想。

苹果VR耳机3354代号“N301”

代号为N301的苹果VR耳机目前正在闭门研发。与Oculus Quest、HTC Vive或PlayStation VR相比,它的价格要贵得多。预计电池供电的苹果耳机会比两者略重,价格也更高。——在300美元左右,——比竞争设备的成本高900美元。

报告还显示,苹果商店每年将销售约18万台设备,而——将在其所有零售店(总共约500家零售店)每天仅销售一台设备。因此,如果苹果试图降低生产成本,人们可以预计价格将远远高于1000至1500美元。然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在最好的情况下,2000美元的价格标签并不奇怪。

强大而先进

VR头戴式大脑将成为苹果迄今为止开发的最强大的处理器。它将比目前为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提供动力的M1苹果硅处理器更强大。

头部显示将专注于虚拟现实应用,在真实世界视图中叠加3D视觉效果的能力有限。确切地说,——是混合现实。为此,耳机将配备外部摄像头来跟踪手部动作。在软件方面,这将带来虚拟键盘等可以用于大量应用的功能。

苹果的VR头显可能拥有商业技术中使用的最强大的处理器,甚至超过了当前一代VR头显(如Oculus Quest)提供的处理器。这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因为处理器开发的创新也将渗透到更广泛使用的商业产品中,如智能手机或MacBooks。

耳机的早期原型很明显的说明硬件太重,会导致颈部劳损,从而破坏了整体的可行性。因此,开发的新重点是减轻处理硬件的重量,甚至可以在两部分系统中开发。一个是可穿戴耳机,一个是处理硬件强大的设备。

苹果将在VR头显中使用织物外壳,以保持头显足够轻,便于长期使用。专家和报道推测,苹果确实使用内置风扇来控制温度。一个奇怪的启示,因为苹果在目前这一代产品中非常重视无风扇设计。

值得称赞的苹果眼镜的前身

代号为N421的AR原型将是目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原型之前)的AR眼镜,称为架构阶段,更像是蓝图创作。考虑到眼镜的空间和重量限制,也正在为这两种技术中更复杂的技术开发增强现实光学设备。

因此,逻辑上的进展是先在测试市场引入VR耳机,在硬件和软件上获得有价值的反馈,然后再开发AR眼镜的最终设计。这些眼镜将采用由VR头显适配的全防伪技术,并在更激进的应用中使用,以实现终端用户体验和实用。

苹果疯狂购物

在寻求研发AR/VR硬件的过程中,苹果悄悄收购了专门从事这一特定领域的公司。Vrvana等公司在2017年开发了一款名为“图腾”的混合现实耳机。苹果还收购了专门制造AR智能眼镜的Akonia Holographics,大约在收购Vrvana的同时。

早在2013年,苹果就根据其更大的计划收购了以色列3D人体感应公司PrimeSense。他们最近一次收购是在2020年,当时他们收购了Spaces,这是一家起源于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的公司,专门分享VR体验。同一领域其他值得注意的收购包括Camerai、Metaio、Emotient、FlyBy Media、RealFace和FaceShift。

一无所有

VR耳机目前处于原型阶段,而Apple Glasses还处于起步阶段。如果最终产品不符合规定的质量标准,这一切都将完成。在最坏的情况下,这两项发展都可能被取消。相反,AR/VR产品商业化其实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开发人员和设计人员确保一切顺利进行,考虑到该技术及其应用程序尽可能复杂,这是一个挑战。

如果VR耳机和AR眼镜没有达到预期的质量结果;理想情况下,苹果希望将技术开发用于其他目的。它可以是一种完整的智能设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以用于商业上可行的应用。在接下来的几年里,看到这个故事的更多发展会很有趣。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