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可以放在口袋里的类似皮肤的柔软机器人

更新时间:2021-11-29 17:24:10

导读 布里斯托大学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可拉伸的皮肤状机器人,可以卷起来放在口袋里。该机器人采用了一种将人工肌肉和电附着嵌入软材料的新方法。《

布里斯托大学的团队开发了一种可拉伸的皮肤状机器人,可以卷起来放在口袋里。该机器人采用了一种将人工肌肉和电附着嵌入软材料的新方法。

《Soft Robotics》中公布的这一新进展可以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用于危险环境中环境监测和部署的轻型机器人、用于精密物体的机器人夹具和新的可穿戴技术。

传统机器人是刚性和不兼容的,而软机器人是兼容的,可以拉伸和扭曲以适应其环境。到目前为止,软机器人已经把它的移动能力和抓住移动表面的能力分开了。由机器人学教授Jonathan Rossit领衔的布里斯托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从生物皮肤和蜗牛、蜗牛等软体生物的灵感中进行了演示,通过交替收缩嵌入的人工肌肉和抓取表面,成功爬行出一种新型的机器人皮肤。使用电荷。

在这篇论文中,研究小组描述了如何卷起一个由皮肤制成的名为“电金”的机器人,把它放在口袋里,然后把它拉出来,扔在它移动的表面。ElectroSkin是一系列软下一代机器人的新基本构件。

未来,ElectroSkin机器人可以爬墙和清洁天花板,探索无法进入的环境(包括倒塌的建筑),并用于一系列可穿戴的第二皮肤设备。

Rossiter教授说:“ElectroSkin是迈向一种柔软机器人的重要一步,这种机器人可以轻松运输、部署甚至佩戴。电动人工肌肉和电动握把的结合再现了蜗牛等动物的动作和行踪,所以我们的机器人可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