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Kioxia推出首款PCIe 4.0企业级固态硬盘

更新时间:2021-11-29 06:45:25

导读 为了赢得采用PCIe 0服务器平台(如AMD的EPYC罗马系列)的数据中心和企业的胜利,Kioxia宣布将为关键合作伙伴提供业界首个PCIe 0企业级S

为了赢得采用PCIe 0服务器平台(如AMD的EPYC罗马系列)的数据中心和企业的胜利,Kioxia宣布将为关键合作伙伴提供业界首个PCIe 0企业级SSD样本,预计2020年3月全面上市。高达30TB,提供高达9GBps的吞吐量,每个驱动器的IOPS数达到惊人的140万。

虽然AMD的EPYC罗马平台比支持PCIe 0的英特尔平台有明显的连接优势,PCIe 0的吞吐量是英特尔平台上PCIe 0接口的两倍,但目前的PCIe 0 SSD只是为用户设计的,这意味着它不支持企业中至关重要的功能,如断电保护、冗余双端口功能、避免数据丢失的双奇偶校验方案或高级加密。

Kioxia的前身是东芝,它用新的CD6和CM6 SSD纠正了这个问题,但它们也给台式机带来了惊人的性能。CM6专为企业的极致性能而设计。它使用18通道固态硬盘控制器,可以在30TB容量点提供140万次随机读取IOPS和17万次随机写入IOPS。通常,性能会因容量而异。读写顺序吞吐量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9/4 GBps。该驱动器支持双端口连接以实现冗余,使其成为市场上唯一基于闪存的双端口固态硬盘。

同时,Kioxia为数据中心客户量身定制了CD6,以奖励他们的成本优化设计。16通道控制器的峰值为2/4 GBps读/写吞吐量和100万/75万随机读/写IOPS。驱动器返回到单端口功能,作为成本优化措施。

不出所料,这些驱动器几乎比PCIe 0替代品快得多,延迟也大大降低,尽管这是Kioxia优化专有固态硬盘控制器和高性能96层BICS4 TLC闪存而不是PCIe 0接口的结果。Kioxia几乎完全垂直集成,因此DRAM代表了驱动器上唯一的外包组件。两个驱动器都有一个DWPD(每日驱动器写入)和三个DWPD版本。

新驱动也是第一个支持u3接口和NVMe 4协议的驱动。U.3接口是U.2规范的小规模迭代更新,因此连接器具有相同的物理大小,并且向后兼容。但是,u3端口与支持SAS、SATA和PCIe驱动器的三模式RAID和HBA适配器兼容。连接器中未使用的检测引脚现在处于活动状态,允许固态硬盘与“智能”背板通信,并相应地配置PCIe PHY。

Kioxia的新驱动器也是第一个支持NVMe 4协议的驱动器,该协议支持增强的命名空间、日志记录、写流和清理功能。控制器具有25W、14W、11W和10W的可配置功率状态,可根据各种热特性进行调整。可以说驱动器厚了15毫米,因为高性能的7毫米驱动器在密集封装的服务器中由于热量限制而失去了人们的青睐。

Kioxia在开发过程中一直与AMD紧密合作(AMD确实是市场上唯一配备PCIe 0的x86服务器),因此这些驱动程序可以与AMD的EPYC罗马平台配合使用,并支持所有其他PCIe兼容的服务器,例如英特尔的服务器。阵容为0。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