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Watch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展示了它如何拯救生命

更新时间:2021-11-27 10:43:00

导读 虽然有些消费者会抱怨它过时的款式,但Apple Watch可能会在医疗领域赢得人们的心,无论是在形象上还是字面上。尽管其竞争对手可能会吹嘘

虽然有些消费者会抱怨它过时的款式,但Apple Watch可能会在医疗领域赢得人们的心,无论是在形象上还是字面上。尽管其竞争对手可能会吹嘘自己的花哨款式,但苹果手表在智能手表如何拯救生命的故事中被反复引用。然而,这些大多是轶事,但现在斯坦福大学的一项更科学的研究有数据支持。

心房颤动或AFib有时被认为是当今无声的杀手之一。它通常不被发现,可能是间歇性的,导致后期诊断甚至死亡。任何能够可靠和准确地提醒人们潜在的AFib问题的方法或工具都绝对能够拯救生命。斯坦福大学的苹果心脏研究着手确定Apple Watch是否是这样的设备。

11月,苹果和斯坦福大学向50个州的40多万名参与者分发了Apple Watch。这项研究持续了八个月,参与者受到苹果手表和附带应用程序的任何AFib通知的监控。如果他们收到这样的通知,我们将鼓励他们进行远程医疗检查,并接受心电图贴片,以继续监测他们的状况。

在40多万用户中,只有0.5%即约2000人收到通知。这似乎是一个小数字,但却是一个重要的数字。这意味着用户不会被误报淹没。事实上,这2000人中有84%在接到通知时被证明患有房颤。57%的人后来寻求医疗援助,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虽然这不是对Apple Watch作为专业诊断设备的认可,但它确实证实了可穿戴设备在早期发现潜在健康问题方面的作用。因此,即使其他智能手表厂商似乎处处关注苹果,也不足为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