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智能电视的强势表现将推动整个行业再创新高

更新时间:2021-10-22 19:40:14

导读 1、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周二表示,印度智能电视需求25%的强劲增长推动该行业在2019年增长15%,达到创纪录的每年1500万台。2、相比之下

1、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周二表示,印度智能电视需求25%的强劲增长推动该行业在2019年增长15%,达到创纪录的每年1500万台。

2、 相比之下,去年非智能电视业务增长了7%,要低得多。虽然三星在智能电视领域保持了整体领先地位,但行业领先地位正在减弱,这主要是由于三星在智能电视领域的地位相对较弱,落后于小米和LG。

3、 “印度智能手机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也推动了对智能电视的需求,因为用户希望在家中更大的屏幕上继续观看流媒体内容。家庭宽带的普及将进一步推动智能电视的全面使用,”Counterpoint Research高级分析师Karan Chauhan表示。“尽管可负担性和物有所值是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小米、TCL等新品牌正在利用与Flipkart、亚马逊等电商渠道的现有关系,以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以经济的方式,成功销售电视机。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潜在电视用户超过2亿,但其电视渗透率仍然很低,这使得印度成为整个电视和内容价值链更具吸引力的增长市场。”

4、 包括三星、LG在内的大多数大公司在非智能电视领域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但智能电视业务的增长弥补了这一损失。市场龙头三星智能电视业务整体增长6%,同比增长5%。然而,它落后于小米,小米在智能电视和中国公司中的份额从2018年的24%增长到2019年的27%,而三星仍停滞在12%。LG是第二大类别,但其份额去年下降了8个基点,至13%。

5、 “三星继续引领整个电视市场,但新兴的智能电视领域正被新玩家推向绝境。印度智能电视市场主要由小米、三星、TCL、Vu等新兴终端品牌驱动,这些品牌正在利用其不断增长的线上线下渠道,瞄准新用户并进行升级。”“虽然三星、LG、索尼的非智能电视业务正经历同比下滑,但BPL、三年等品牌仍依赖非智能电视业务,主要面向农村市场和B2B市场,很多情况下还包括次卧电视。”

6、 通过以更低的价格提供高端功能,新进入者在智能电视领域获得了吸引力。在处理竞争时,大多数现任者都不知所措。举个例子,小米以低于5万印度卢比(675美元)的价格向4 k团队提供55英寸智能电视,TCL以仅3.5万印度卢比(475美元)的价格出售其AI驱动的55英寸4 k电视,一加以10万印度卢比(1500美元)的价格提供55英寸4 k ql电视和50瓦Sound Bar,这使得这些公司能够引导成熟的智能手机用户购买大型智能电视。这一战略帮助小米和TCL等品牌在2019年的出货量分别增长了40%和110%。

7、 “过去几年,小米、TCL、Vu等品牌不断扩张,挑战三星等老牌品牌。LG、索尼和松下。此外,摩托罗拉、诺基亚、一加等智能手机品牌也将在2019年加入,他们的智能电视希望创造一个互联设备补充智能手机的故事,”Jana说。“从小米到易家,这些新时代的品牌通过电商渠道为城市用户提供高规格、高性价比的独特功能。这导致了一些严重的降价竞争,以匹配这些中国品牌的价值主张,并利用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子商务渠道。”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