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在医疗数据共享承诺上取得进展

更新时间:2021-10-16 12:14:44

导读 1、今年8月,来自微软、亚马逊、谷歌、IBM、甲骨文和Salesforce的高管齐心协力,推动医疗领域的数据共享。近一年后,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

1、 今年8月,来自微软、亚马逊、谷歌、IBM、甲骨文和Salesforce的高管齐心协力,推动医疗领域的数据共享。近一年后,这家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没有放缓的迹象。

2、 今天,科技巨头通过一份新的联合声明重申了他们对医疗数据共享标准的承诺,该声明强调了过去一年的进展。他们还重视监督,以便国家卫生信息技术协调员办公室和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能够更新关于健康数据的规则。

3、 这些公司在相互承诺中写道:“作为一个技术社区,我们相信,提议的规则中概述的前瞻性API策略将增强所有组织构建和部署新应用程序的能力,使患者、医疗服务提供商和管理员受益,”您可以在下面阅读这些内容。

4、 但是技术重量级人物不仅仅是促进数据共享标准——他们正在帮助定义它们。

5、 微软医疗集团的首席架构师Josh Mandel告诉GeekWire,“我的团队正在研究该组织仍然缺乏的互操作性和功能差距。”曼德尔说,一旦得到证实,该团队可以通过制定新标准来开始解决这些差距。例如,他们正在研究如何改进从医疗设备获取流数据的方式。

6、 太平洋时间7月30日下午3:00更新:除了承诺,包括苹果、Humana和华盛顿州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和医疗保健行业名称联盟今天宣布,他们将测试新标准,以允许患者访问他们的索赔数据。这个想法是让人们在他们选择的应用程序上访问他们过去的医疗保健信息,他们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来通知新的提供者或做出与保险范围相关的决定。

7、 科技巨头可以从开放的医疗保健数据中受益匪浅。作为证据,电子健康记录(EHR)提供商Cerner在联合声明之前将其列为亚马逊网络服务的首选云提供商。这对于AWS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胜利,因为Cerner控制了EHR系统超过四分之一的市场,这是医院患者数据的纽带。Cerner表示,其平台的现代化将为利用医疗数据构建更多API扫清道路。

8、 微软一直在激烈的竞争中说服医疗行业的开发者在其平台上进行构建。该公司为FHIR构建了一个Azure API,这是一套用于编写医疗数据结构的标准。上个月,微软举办了一场专注于FHIR的开发者大会,并且还提供了开源软件,这使得实现这些标准变得更加容易。

9、 其他公司的主要进展包括:

10、 谷歌推出了其云医疗应用编程接口的测试版。

11、 Salesforce继续开发其健康云产品。

12、 甲骨文使用FHIR标准收集临床试验数据。

13、 您可以阅读下面的续约承诺全文。

14、 随着世界医疗事业的发展,我们改善社区卫生和健康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患者、提供者和健康计划正在努力寻求更多基于价值的护理、更具吸引力的用户体验和更广泛的机器学习应用,以帮助临床医生进行诊断和患者护理。

15、 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患者数据格式不一致、不完整、不可用或缺失,这可能会限制获得最佳护理。从原始数据中为患者和护士提供信息和见解可能会产生明显更好的结果。然而,如果没有强大的临床信息网络,即使是最优秀的人才和技术也可能无法发挥其潜力。

16、 互操作性要求跨系统、网络和护理提供商共享临床信息。数据互操作的障碍是许多过程问题的核心。我们相信,更好的互操作性将在个人和人群层面改善护理的协调、交付和管理。因此,我们支持ONC和CMS支持更高互操作性和患者访问的努力。

17、 今年提出的规则侧重于使用HL7 FHIR(快速医疗保健互操作性资源)作为医疗信息电子交换的开放标准。基于其他标准的概念和最佳实践,FHIR为互操作性定义了全面、安全和语义可扩展的规范。FHIR社区提供多学科协作和公共渠道,开发者可以进行互动和贡献。

18、 我们很高兴能够使用并贡献许多侧重于FHIR的多语言工具,这些工具可以解决实际的实施挑战。我们特别自豪地重点介绍了一系列开源工具,包括:谷歌的FHIR协议缓冲区和Apigee Health APIx,微软为Azure提供的FHIR服务器,Apache Spark的Cerner的FHIR集成,以及AWS的FHIR API的无服务器参考架构。Salesforce/Mulesoft的医疗保健模板催化剂加速器和IBM的Apache Spark服务。

19、 除了生产新工具之外,我们还自豪地参与了新规范的开发,包括批量数据$导出操作(以及最近关于$导入操作的工作)、订阅和SQL预测分析。这些功能都证明了FHIR规范的强度和适应性。此外,通过连接路径、社区活动和开发者会议,我们的工程团队致力于不断改善FHIR生态系统。我们的工程组织过去支持其他领域标准的成熟,我们相信FHIR版本R4(规范版本)为持续的互操作性投资提供了必要的支持。

20、我们已经看到了市场领先的健康IT系统对基于标准的API的早期承诺,并对这些功能普及的未来感到兴奋。我们共同运营着全球一些最大的技术基础设施,为许多医疗保健和非医疗保健系统提供服务。通过这种经验,我们认识到手头任务的规模和复杂性。我们相信,目前可以获得满足ONC和CMS目标所需的技术,并且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系统经济高效地交付。

21、在亚马逊,谷歌,IBM,微软,甲骨文和Salesforce,我们很幸运能够与许多团队和合作伙伴合作,这些团队和合作伙伴利用各行各业的经验来支持和加速医疗保健中的FHIR API交付。此外,我们致力于为医疗保健开发者社区推出工具。在提议的规则生效后,我们承诺提供基于我们工作的技术指导,包括解决方案架构图,系统叙述和参考实施,以加速所有行业利益相关方的部署。我们将努力工作以确保这些蓝图为实现医疗保健互操作性的API优先战略的精神提供了明确而稳健的途径。

22、作为一个技术社区,我们相信,提议的规则中概述的前瞻性API策略将提高所有组织构建和部署新应用程序的能力,使患者,护理提供者和管理员都受益。ONC和CMS的持续领导,周到的规则以及对开放标准的接受有助于我们在这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