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韩国汽车工业危机(韩国汽车工业危机)

更新时间:2021-10-26 18:30:23

导读 今天,边肖想分享一些关于韩国汽车工业危机(韩国汽车工业危机)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韩国汽车产业危机(韩国汽车产业危机)

今天,边肖想分享一些关于韩国汽车工业危机(韩国汽车工业危机)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韩国汽车产业危机(韩国汽车产业危机),可以往下看。

通用、戴尔、雷诺和psa集团结构调整的例子.

汽车生产工程。News1数据库

有人指出,要克服韩国汽车工业因成本高、生产率低而引发的担忧危机,首先要解决先进的劳资关系。

韩国汽车产业危机 ”(韩国汽车产业危机)

如果强硬、片面的汽车工会活动继续下去,工资高、生产效率低的问题将得不到解决,相关行业自身也将面临困境。

有分析人士认为,为此,应该以面临危机的全球汽车厂商通用、雷诺、凯悦、psa的结构调整案例为重点,重点保障劳动力弹性。

11日,据韩国经济研究所消息,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美国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戴尔、雷诺、psa集团以“高成本、低产量”的结构进行了残酷的结构调整。

韩评论:“在通用和雷诺集团的结构调整过程中,劳资双方都做出了让步,致力于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实现了早期正常化。”相反,未能建立发达劳资关系的戴尔学校和psa集团评论称,国内生产基地减少,雇主和员工都以失败告终。

这也是对在内需和出口低迷中苦苦挣扎的韩国汽车生态圈的一大启示。

2006年至2007年,通用汽车每小时的人工成本为70.5美元,比日本(47.6美元)和本田(43美元)等竞争对手高出1.5倍。

为了盈利,通用汽车必须在美国销售1200万辆汽车。然而,美国汽车市场规模从2000年的1740万辆,将从2009年的1043万辆急剧下降,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也将下降。自2005年以来,通用汽车陷入大规模亏损,并于2009年开始结构调整。

公司陷入生存危机后,通用的雇主和雇员双方决定互相让步,推动合并经营的正常化。在结构调整过程中,工会将新员工的工资降低到现有员工的一半。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和医疗福利已经减少。与企业的业绩无关,并已同意以“生活费挂钩涨工资”的方式进行涨工资。

公司承诺:“如果美国市场复苏,未来经营好转,如果产量增加,会优先分配到美国,优先考虑被裁的人。”在经营亏损分担责任方面,管理团队发生变化,现有股东股份被全额收购。因此,通用汽车在2010年转为盈余,随后在2013年至2015年间创下历史新高。

雷诺集团也顺利完成结构调整。在2011年全球经济不景气和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下,工会在三年内冻结工资、延长工作时间、改变工作时间。

公司决定引进日产、多里安、菲亚特的生产,在法国的产量从2013年的53万辆增加到2016年的71万辆,并维持国内工厂。此后,雷诺在法国的产量在2015年分别增长了31%和24%。2015年至2016年,约四倍的正规岗位(3000人)是新聘用的。

相反,德尔福公司和工会采取了强硬的立场,坚持认为国内生产基地在结构调整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梳理。破产前国内生产和技术工人有3.31万人,破产前只剩下1000人。

Psa集团也宣布关闭其工厂,因为高工资结构导致的商业危机,但抗议它的工会被罢工。工作和生产出了差错,工厂提前一年关闭。

专家表示,“与销售相比,我国人工成本占比较高的汽车企业也面临着危机,因此保障人工弹性是重中之重。”

根据去年的标准,萨尔的比例

韩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也在日益恶化。据统计,去年韩国汽车产量较上年下降2.7%,达到411.4913万辆。

尽管仅两年时间就在十大生产国中排名第六,但与墨西哥、西班牙、巴西等竞争国家的差距越来越小。出口也比去年下降了3.5%,只有253万辆194辆。最大出口市场——,是美国市场需求减弱后,中东、中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经济复苏乏力的原因。

韩国汽车工业之所以举步维艰,特别是成本高、效率低的生产结构。低附加值汽车的出口结构,是德国和美国的一半,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韩国整车企业主要出口中小型汽车。每套平均出口价格为14,141美元,比德国(36,153美元)、美国(26,637美元)和日本(22,405美元)低约40%至60%。

随着国内需求和销量的减少,盈利能力会恶化,而劳动力成本却在飙升。按照去年的标准,国产车5公司的平均年薪为9072万韩元,比2005年高出81.1%。这是大众(65051欧元,8487万韩元),丰田(

达832万日元、8344万韩元)的年平均工资相比较高水平。

在这样的工资结构下,与竞争国家相比的生产性是低的。韩国的汽车投入生产1台26小时。8小时,丰田(24岁,1小时)、通用(23.2 4小时),高于劳动生产率下降。

新韩大学汽车工学系教授河成镛表示:“韩国汽车产业僵硬的劳动灵活性是全球竞争力减弱的主要原因。确保劳动灵活性的最容易的方法之一就是打破强硬工会的高工资结构,恢复非正式员工的工资体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