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沃尔沃卡车宣布推出集成式碰撞缓解系统——沃尔沃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

更新时间:2021-10-14 07:13:1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沃尔沃卡车宣布推出集成碰撞缓解系统——沃尔沃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知识,丰富您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沃尔沃卡车宣布推出集成碰撞缓解系统——沃尔沃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知识,丰富您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沃尔沃卡车宣布推出集成式碰撞缓解系统——沃尔沃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可以往下看。

黑科技,前瞻技术,沃尔沃主动驾驶辅助,沃尔沃卡车主动驾驶辅助,沃尔沃主动驾驶辅助2.0版,沃尔沃VADA,汽车新技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卡车宣布推出集成式碰撞缓解系统——沃尔沃主动驾驶员辅助系统(VADA)2.0,该系统将成为沃尔沃VNR和VNL卡车车型的标准配置,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出现在沃尔沃VNX卡车车型上。

该系统集成了雷达和摄像头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与汽车保持安全距离,提供提醒信息,提高驾驶员的交通意识,并集成紧急制动功能,降低碰撞风险,从而增强了原有VADA平台的功能。

2017年,沃尔沃卡车北美公司推出了VADA(集成碰撞缓解系统),利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检测车辆附近的其他车辆,并可根据高级传感器检测到的信息实现一系列功能,从而激活驾驶员提醒和基础制动。

黑科技,前瞻技术,沃尔沃主动驾驶辅助,沃尔沃卡车主动驾驶辅助,沃尔沃主动驾驶辅助2.0版,沃尔沃VADA,汽车新技术

VADA 2.0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发布,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善。它的许多功能将得到改进,包括:

1.自动紧急制动功能(AEB),使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来确定卡车周围的交通状况。如果检测到周围有车辆,影音报警器会提醒驾驶员采取行动。如果司机没有反应,AEB将开始消除潜在的碰撞事故。VADA 2.0扩展了AEB的性能,使其能够跨多条车道运行。

2.车道偏离警告功能(LDW),当驾驶员无意中偏离车道时提醒驾驶员。VADA 2.0可以实现音量调节和静音的选项,允许驾驶员为特定功能暂时(10分钟)关闭系统。

3.高速公路偏离警告和制动(HDB)功能,当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启动且驾驶员未能采取正确行动后,该功能将自动启动,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将要偏离道路时,该功能将使车辆减速至预设速度。

4.带巡航恢复功能的自适应续航控制(ACC)功能,是VADA 2.0的改进功能,可以将卡车恢复到10 mph的速度。

5.驾驶员感知支持,提供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摄像头,可以捕捉数据,提高对驾驶员的培训,获取更多有用的数据。

未来,VADA 2.0将进行更新,增加了带交通停止驱动程序Go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带声音警报调整的变道支持以及不带车道偏离警告的数据捕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