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平抑市场下行时经销商、供应链及各环节的利润 共渡难关

更新时间:2021-10-14 04:10:53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市场下行时稳定经销商、供应链、各环节利润的信息,共同渡过难关。知识,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市场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市场下行时稳定经销商、供应链、各环节利润的信息,共同渡过难关。知识,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在市场走下坡路的时候,稳定了经销商、供应链以及各个环节的利润,一起渡过难关。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在市场下行时稳定经销商、供应链以及各环节的利润,共同渡过难关,这也将在未来市场复苏时提供更强的作战能力。这是长城汽车一直坚持的,也是长城汽车能在近两年市场剧烈变化的情况下保持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

在市场下行时稳固经销商、供应链以及各个环节的利润,共渡难关。

吉利下调销售目标11天后,长城汽车也下调了2019年的销售目标。

长城汽车半年报销量公报显示,基于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和汽车行业发展情况,为保持整体销量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根据旗下品牌实际情况,2019年销量目标下调11%,至107万辆。

毫无疑问,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目标就是方向,尤其是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销售目标就是整个汽车企业都在努力的方向。追求销售意味着企业处于扩张阶段,而销售目标的调整意味着从增量到稳定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寻求稳定和健康比速度和更快的到达更重要,这也是由行业的发展规律决定的。无独有偶,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这两大自主品牌的领头羊,选择同时减速,减轻产品、渠道、销售和供应商的负担,要求品质发展。

中汽发布的关联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约399.8万辆,同比下降21.7%,降幅较乘用车市场高出7.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3.4%的增速相差甚远。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新车493538辆,同比增长4.7%。与整体下滑相比,长城汽车逆势上扬。

虽然这几年所谓的经验已经没有用了,但我们还是用上半年占全年销量45%,下半年占55%的套路来估算长城汽车的年销量。目前49.3538万辆的成绩,如果按照120万辆来计算,只占全年的41.1%。今年下半年销量需要70.6462万辆,每月需要达到11.77万辆。今年上半年,长城汽车3月份销量仅突破万辆。诚然,如果长城汽车向经销商施压,今年的销售目标并非不可能。

但这种增长也会给经销商和从制造到销售的整个闭环带来很大的压力。

据了解,随着国家六大标准于7月1日在部分省市实施,为了清理库存,车企展开了大幅度的推广。据联合会秘书长介绍,由于消化中国国五库存时间紧、任务重,加上今年上半年以来终端消费持续疲软,给经销商和厂商带来了巨大压力。从6月初开始,厂商与经销商合作开展大规模的针对性促销,利用各种渠道最终实现全国六开关的硬着陆,也刺激了零售市场转正。

然而,对于长城汽车来说,销量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点。如何让每辆车的利润最大化,一直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所看重的。这次调整可以说是魏建军降低目标之前的又一次,长城汽车为了增加利润,进行了很大的改变。

“利润好的时候,你看不到问题。如果利润差,就会加速变化的速度。”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汽车

除了剥离零部件供应商并成立独立公司,它还不断在海外设立工厂和R&D中心,为更好地走向世界做准备。从长城汽车6月份公布的I Era新动力总成可以看出,长城汽车的零部件供应在中国汽车厂商中处于领先地位。

增强零部件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是为了更市场化的竞争,提高利润率。这也让长城汽车更加专注。“剥离也是为了更好地专注于汽车业务。”魏建军告诉记者,此外,他认为要突破利润天花板,全球化是未来持续盈利的必然方向。

因此,在这个整体下行的市场中,虽然在降低销售目标上有一些妥协,但这是一个长期发展的想法。在市场下行时稳定经销商、供应链以及各环节的利润,共同渡过难关,这也将在未来市场复苏时提供更强的作战能力。这是长城汽车一直坚持的,也是长城汽车能在近两年市场剧烈变化的情况下保持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