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如果问高速公路上严重车祸的第一诱因是什么?也许你的第一反应会是天气?超速?手机的使用

更新时间:2021-10-14 02:10:54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高速公路上严重车祸的第一原因是什么?也许你的第一反应会是天气?超速?使用手机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那么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高速公路上严重车祸的第一原因是什么?也许你的第一反应会是天气?超速?使用手机的知识丰富了大家的知识,那么如果你问高速公路上严重车祸的第一诱因是什么?也许你的第一反应会是天气?超速?如果你对使用手机感兴趣,可以往下看。

高速公路的发明是伟大的,它大大提高了驾驶的效率,缩短了离目的地的距离。然而与此同时,超速行驶的车辆也逐渐成为对生命安全的威胁.

如果问高速公路上严重车祸的第一诱因是什么?也许你的第一反应会是天气?超速?使用手机

不是,真正的答案是“爆胎”!

数据显示,在中国,高速公路上70%的严重交通事故是由爆胎引起的,75%的爆胎事故是由胎压不足引起的,有些是由轮胎温度异常引起的。因此,当轮胎温度异常时,立即了解轮胎温度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行车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TPMS胎压监测系统可以帮助您在任何天气和路况下尽可能降低爆胎风险。

什么是TPMS胎压监测系统?

胎压监测系统是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采用无线传输技术,在行驶或静止状态下,利用固定在汽车轮胎内的压力传感器采集胎压和温度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驾驶室内的控制中心,以数字形式实时显示胎压和温度数据,当胎压和胎温异常时,以蜂鸣器或语音的形式提醒驾驶员。该系统确保轮胎的压力和温度保持在标准范围内,从而降低爆胎和轮胎损坏的概率,大大降低车辆的事故率,同时降低油耗和车辆部件的损坏。

轮胎压力监测系统不是一个单一的部件,包括一个接收器和四个轮胎压力传感器。此外,并非所有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都是相同的。从技术上讲,TPMS有两种类型:间接TPMS和直接TPMS。间接胎压监测系统利用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数据间接测量轮胎的近似胎压。

直接胎压监测系统是一种预警系统,当一个或多个轮胎的气压变化达到警告值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每个轮胎内部安装有轮胎压力传感器,读数直接发送到中央控制单元(ECU),然后显示在组合仪表上。如果轮胎压力下降或上升超过标准值的25%,仪表板上的警告指示灯将点亮,并发出声音警报以提醒驾驶员。

在我国,胎压监测系统已经成为强制性国家标准。

鉴于胎压监测系统功能的必要性,我国在多年前就开始探索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2016年强制性国家标准《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 (GB26149)通过技术审查。

2017年10月14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6149-2017 《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市场所有新认证的乘用车必须安装TPMS;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均开始执行强制安装要求。胎压监测系统已经成为新车出厂的强制安装设备。

施拉德施拉德:全球领先的无线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制造商。

每个领域都会产生行业的领先品牌。在胎压监测领域,施拉德施拉德是原配市场的“宠儿”。作为胎压监测系统的发明者,施拉德施拉德拥有20多年的配套经验,在全球安装了超过6亿个胎压传感器,并且还在持续增长。世界上超过60%的原车都采用了施拉德施拉德直接胎压监测系统。

从世界各地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到成千上万家为消费者提供日常支持的维修中心,从最高质量的组件到无错误的生产和装配流程,再到对每个轮胎压力传感器和每个接收器的严格测试和检查,施拉德施拉德的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将准确性与成熟的可靠性相结合。

从1844年8月施拉德在纽约创立施拉德施拉德公司,到为保护行车安全而开发的创新型胎压监测系统,施拉德施拉德依靠百年来建立的质量声誉和全世界无数致力于不断创造新技术的工程师,是每一条行车道路真正的安全卫士。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