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入新能源大军

更新时间:2021-10-14 01:11:3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加入新能源大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新能源大军,可以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越来越多的汽车公司加入新能源大军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新能源大军,可以往下看。

自从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开始火爆以来,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加入新能源大军。毕竟,每个人都想吃一口这个大蛋糕。在国内,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不仅要面对合资品牌的冲击,还要面对造车新势力的挑衅。作为传统豪华车的领导者,他们的新能源布局到了什么地步?

作为德国三大公司的老大哥,奔驰早在2011年就通过与比亚迪合资的方式建立了腾势品牌。但是,腾势在中国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塌糊涂,笔者直到现在也没有见过一个腾势在路上奔跑。

也许是腾势的失败让奔驰觉得合资的方式还是不靠谱,奔驰决定和“老朋友”BAIC合作。在制造方面,今年7月,达勒姆与德国北汽集团签署框架协议,将合计投资50亿元人民币,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和动力电池工厂,生产奔驰品牌下的纯电动汽车产品。EQC将是北京奔驰生产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19年投产。

目前宝马新能源在中国的布局对于奔驰来说并不完美,包括宝马i3、宝马i8、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X1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宝马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覆盖从紧凑型车到大型豪华车。在产品布局上,已经领先于另外两个德国豪华品牌。

除了产品阵营,宝马在研发方面也没有落后。2017年10月建成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就是最好的证明,这意味着宝马成为国内首家建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车厂商。除了打造自己的电池中心,宝马还与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当代安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产品质量再次推向高潮。

奥迪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仍略落后于奔驰宝马。目前基于传统燃油车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包括奥迪A6L插电式。不过在全球布局方面,奥迪e-tron已经出道,未来这款车型将在中国制造。但是前段时间由于动力电池的原因,e-tron的输出被迫下降,交付的e-tron可能会因为一些负面原因被召回。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