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印度乘用车销量也出现了近19年来的最大降幅

更新时间:2021-10-30 11:20:2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印度近19年来乘用车销量最大降幅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印度近19年来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最大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印度近19年来乘用车销量最大降幅的一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印度近19年来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最大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7月份,印度乘用车销量也出现了19年来最大降幅,汽车行业的不景气也导致近两三个月近1.5万名工人失业。

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7月,印度汽车(包括乘用车和两轮车)销量为1825148辆,比去年同期的2245223辆下降了18.7%,是2000年12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同比降幅为21.81%)。

从细分市场来看,印度乘用车市场的下滑幅度远高于汽车市场的整体下滑幅度。上个月,印度乘用车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90931辆下降到200790辆,降幅为30.98%。上一次出现这么大的跌幅是在2000年12月,当时的跌幅是35.22%。截至7月底,印度乘用车销量已连续9个月下滑。大基数两轮车销量也同比下降16.82%至1511692辆,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25.71%,共计56866辆。

据了解,印度政府对汽车征收28%的产品和服务税,外加其他税,部分车型需要缴纳高达48%的税率。此外,根据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es的数据,印度新车贷款大部分来自影子银行(指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的信用中介体系),这加剧了汽车制造商的困境。

SIAM总干事Vishnu Mathur表示,印度汽车市场急需政府的“救援计划”,需要立即采取行动,挽救销量下滑的局面,让汽车行业重回正轨。印度汽车行业人士希望降低GST税率,出台车辆报废政策,推迟车辆登记费落地。此外,由于汽车销售严重依赖贷款,印度汽车行业也希望重振该国的非银行金融部门。

根据Mathur的数据,在过去的两到三个月里,汽车制造商大约有15000名员工失业,其中大部分是临时工。在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有超过100万个工作岗位或将得不到保障。此外,由于销量下降,近300家经销商被迫关闭。

此前,路透社报道称,印度摩托车制造商雅马哈(Yamaha)和包括法国Fareo和日本Subros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在印度解雇了约1700名临时工。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初步估计,印度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经销商自4月以来已裁员约35万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