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合作策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自行车利润

更新时间:2021-10-13 10:21:49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合作策略将直接影响自行车利润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合作策略会直接影响单车利润的知识感兴趣,可以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合作策略将直接影响自行车利润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合作策略会直接影响单车利润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往下看。

前几天,日经公布了一个有趣的数据。他们计算并比较了世界汽车巨头的自行车利润。众所周知,去年销量全球第一的大众、丰田和雷诺日产三菱集团,在单车利润上并没有占到前三。相反,两个品牌号召力强的德国品牌率先发力,奔驰位居榜首,我们的一汽集团也榜上有名。然而,他们没有想到奔驰会名列前茅。

2017年千万级汽车巨头就是以上三家,都是全球销量超千万的汽车巨头。其中,丰田年利润第一,日产第五,大众集团第六,但他们的自行车利润远不及奔驰和宝马。根据日经财经的计算,奔驰每辆车的平均利润为5288美元,而宝马的平均利润为4983美元。

毫无疑问,足够的品牌实力可以将车价提得更高。就像奔驰c或者宝马3系一样,经销商提供了很大的优惠,已经是很受欢迎的紧凑型SUV了。在空间、实用性、后期维护、用车成本等方面,后者有绝对优势。就屌丝思维而言,当然选择后者更符合日常使用,但即便是小一级、配置低几级,也不如一个奢侈品牌彰显身份。

去年奔驰销量大幅增长,但与丰田、大众仍有不少差距。然而,由于自行车的高利润,该集团的利益仅次于丰田。那么,仅仅做一个品牌,提高售价就够了吗?事实上,为了获得更好的销量,奔驰也在向更便宜的车型发展。令人惊讶的是,市场反应一般,如A级、GLA、CLA等。当然,大众品牌走向高端也存在巨大瓶颈。辉腾的大规模试水最终必然会导致失败。其实每个汽车品牌在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价格,高到无法探究。

因此,大集团应该重视奢侈品和平民。多品牌是个好方法。丰田有雷克萨斯,大众更夸张。国内吉利也有沃尔沃和Polestar。无论是新的还是扎根已久的,调性都是一早就定好的,只是为了“取各种大小”。

说起吉利,去年销量也是百万,自然是分析的对象。令人意外的是,吉利的单车利润并不低于合资品牌,基本与FCA、本田处于同一水平,在自主品牌中绝对是一线水平。不过在榜单中,我也发现了一个“异常”,那就是排名第三的斯巴鲁。

每次参加斯巴鲁的国内活动,都坦言称自己是小品牌。虽然全球销量只有106万辆,即使没有吉利的国内销量,其单车利润也高于丰田和大众,仅次于奔驰和宝马。

在中国,斯巴鲁的销量确实不好,但是在美国或者日本,斯巴鲁还是很受欢迎的。更重要的是,这个品牌忠诚度高,换车时很难逃离。从产品层面来说,最突出的就是安全性和整个系统的四驱性能。也许是进口到中国,价格会比较高。但是,在北美和日本,可以谈性价比。当这两个优点都得到认可时,大家都认为是值得的,有很强的吸引力。

可以说斯巴鲁的市场重心不在中国,和铃木一样。后者虽然想退出国内市场,但在印度和东南亚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小而美的事情,但重点不在中国。

每个制造商都关注自行车的利润。在目前的方法中,做一个平台让很多车使用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也是一次性的投入,但是在机械层面是不可能快速更新的。相反,当汽车进入自动化、电子化、互联化的局面,更新速度可以大大加快,但成本并不低。这种昂贵的成本不可避免地无法得到单一制造商的支持。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汽车厂商与各领域领导者合作的案例,除了专攻技术领域,还需要分担研发费用。未来汽车自行车的利润可能与此挂钩,合作策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自行车的利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