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苹果准备转型为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器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44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苹果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转变为平视显示器的知识,这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苹果转型为具有增强现

今天,边肖在这里分享一些关于苹果通过增强现实技术转变为平视显示器的知识,这丰富了每个人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苹果转型为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器,可以继续往下看。

苹果之前已经进入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并申请了一些与汽车相关的专利。据外媒最新消息,有媒体曝光了苹果的一项新专利,显示该公司准备将汽车前玻璃作为功能强大的“手机屏幕”,上面可以叠加导航信息或视频通话界面。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本月初,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递交了专利申请文件,公司准备将汽车挡风玻璃改造成具有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器。

所谓平视显示,是指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驾驶员不需要低头看各种仪表盘,而是可以通过挡风玻璃看各种信息,从而了解车速、发动机转速、温度等信息。因为不用低头看,平视显示技术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苹果强调,挡风玻璃上显示的内容不会遮挡驾驶员的视线,这些信息会以透明的方式叠加在玻璃上。

苹果的专利技术将依赖于大量的传感器或监控设备,包括红外摄像头、超声波传感器、汽车大灯扫描设备、景深摄像头、雷达设备、GPS设备等等。

苹果表示,在平视显示器上显示的前玻璃上,驾驶员可以看到地图上的导航信息和车辆的速度。

苹果还提到,司机还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FaceTime(苹果的视频聊天服务)信息,方便开车时说话聊天。

根据苹果的应用文档,在一些应用场景中,汽车前玻璃的增强现实显示系统可以支持驾驶员与远程用户或其他驾驶员进行视频通话。

苹果的专利还包括另一项名为“驾驶员恐慌监测”的技术。苹果的系统会全面监控驾驶员的压力状态,比如观察眼球运动、身体姿势、体温、眨眼频率、心率和身体动作。苹果还会根据监测结果调整前挡风玻璃上显示的内容。

苹果是否会开发基于专利技术的产品还不得而知。事实上,并非苹果申请的所有专利都转化为实际销售的商品或技术。

比如2013年苹果申请专利,显示是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融合产品,平板电脑可以通过磁连接装置与键盘连接。直到今天,苹果还没有发布类似的产品。

此外,2010年,苹果申请了一项智能自行车的专利,这种自行车可以使用传感器来监控自行车的速度和距离,或者骑手的心率。

今年4月,苹果又一项与车辆相关的专利被曝光。根据设计,苹果计划让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一个封闭的虚拟现实体验工具,不需要驾驶的用户可以把乘坐当成一个虚拟现实游戏。

此前,苹果已经布局了自动驾驶汽车业务,并派出数十辆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的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然而,据外媒报道,苹果的自动驾驶技术与Waymo等领先公司存在巨大差距,甚至落后两三年。

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的照片也被曝光,各种传感器的布局也显示出产品并不完美。

有业内人士分析,苹果一直青睐软硬结合的商业模式。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中,苹果极有可能将现有的iOS应用生态系统进行移植,将大量适合交通、出行、旅游的应用迁移到车载信息平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