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丰田的运营利润率是现代汽车的7倍?原因是?

更新时间:2021-10-12 11:55:44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丰田汽车运营利润率的信息,它是现代汽车的7倍?原因是?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对丰田的经营利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丰田汽车运营利润率的信息,它是现代汽车的7倍?原因是?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对丰田的经营利润率是现代汽车的7倍呢?原因是?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日本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实现了7倍于中国第一的现代汽车的季度营业利润率,其背景备受关注。

在美国贸易保护主义、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钢铁等原材料崛起、新兴国家金融市场不安的情况下,丰田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丰田的营业利润率 现代汽车的7倍?理由是?

与现代汽车因韩元走强而遭遇出口困难不同,丰田汽车因日元贬值而提高了出口竞争力,钢铁等原材料的上涨也降低了成本。

据金融投资业13日消息,丰田今年7-9月(日本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7.9%,较去年同期增长0.6%。

这是同期(7月至9月)现代汽车运营利润率(1.2%)的6.6倍。也就是说,如果现代卖5000万韩元的车,赚60万韩元,丰田就以同样的价格卖,赚395万韩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丰田销量增长2%至7.3万亿日元(约731059亿韩元),营业利润增长11%至5791亿日元(约5.7994万亿韩元),净利润增长28%至5850亿日元(约5.8570万亿韩元)。

丰田的表现超出了预期,甚至达到了2019财年的预测值。销售和营业利润分别增长1.7%和4.3%。

和现代汽车一样,丰田在北美的销售也遇到了困难。由于汇率、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奖金增加,北美地区的营业利润率仅为1.8%。

但在泰国、印度等亚洲地区(中国除外)销量较好,41.7万辆同比增长9%,营业利润率为10.4%。在中国,与同期相比,增长了40%,利润达到305亿日元。由于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和成本节约,欧洲也实现了4.8%的运营利润率。

努力节约成本也是提高盈利能力的主要原因。

Hana金融投资的研究员宋善宰解释说,“在北美和Kita,由于销售减少和费用增加,营业利润率维持在1-4%,但在日本和亚洲,由于非消费和销售增加,营业利润率为8-10%。”

研究员宋解释说,“通过提高成本和混合动力,使盈利能力的提高减少了2000亿日元(2.1940万亿韩元)。”

尤金投资证券(eugene Investment Securities)研究员李在日解释说,“由于汇率损失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但增加混合动力销量的效果超过了成本增加因素。”

该研究所解释说,“丰田以其独特的“母亲精神”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经济性和质量。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虽然成本增加了650亿日元(约6506亿韩元),但800亿日元(约8008亿韩元)的成本最终减少了150亿日元(约1501亿韩元)。”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我们需要关注通过强有力的成本管理和库存管理来提高盈利能力的必要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