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BAIC申奥的消息在网上多次出现

更新时间:2021-10-11 19:06:50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BAIC申奥变化的信息,这些信息在网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次,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BAIC申奥变

今天,边肖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BAIC申奥变化的信息,这些信息在网上已经出现了很多次,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BAIC申奥变化的信息,可以往下看。

此前,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Sic Bo智达X3亮相时,圆形的“North”标识还挂在车头上,但在三个月后的智达X3发布会上,却悄然换成了“BEIJING”音标标识。

近两年,网上多次出现关于BAIC申奥改变的消息,但始终仅限于道听途说。不过,此次产品出价变更之前并未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也从未透露任何消息。那么车标变化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0年9月28日,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标识正式启用,成为北汽集团的新标识。

根据官方解释,“北”字代表北京和中国北汽集团,反映了企业的地域属性和地位象征。中间的“北”字就像一扇敞开的大门,代表着北京和BAIC的大门,象征着北汽集团更加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

2012年11月,北汽正式发布了中高端汽车品牌“Sic Bo”。其产品的logo沿用北汽集团的“北方”标识,与北汽集团的logo、北汽产品的logo完全一样,问题就出现了。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当他们看到车前的“北方”标志时,很容易提醒人们这是BAIC产品,但无论是北汽还是思博的都无法一目了然。只有当他们绕到车后,才能看到自己属于哪个品牌。

从产品定位来看,思博品牌相对高于北汽,但两个品牌在logo层面没有边界,导致品牌形象和产品识别模糊。

品牌的使用率很高,不仅会对产品设计产生影响,还会出现在各种活动中,在一定程度上几乎可以代表一个企业的面貌。

这使得车标与品牌保持一致非常重要。简单地使用一个标志肯定是不可接受的。而如果把“北”字延伸到整个车系,也是没问题的,因为现在的红旗品牌就是这么做的,但是品牌必须统一。

在网络上,经常有网友调侃“北”字是“猪鼻子”,说“改标销量翻倍”。关于这个问题,《汽车商业评论》曾在2018年1月通过访问BAIC设计中心询问BAIC设计师,对方回答:“车标问题其实并不重要。如果产品实力足够强,车标的问题就不会那么重要了。”

北汽设计师认为拿出奔驰的logo很难看,但是奔驰的产品很有实力,提升了logo本身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他们自己也在不断反思这个问题。

在Sic Bo D50和Sic Bo X65(参数|图片)上可以发现,设计师将圆形的“North”标识与前进气格栅用两翼状的线条连接起来,呈蝴蝶状,可以看作是对“猪鼻”形象的一种弱化处理。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