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条例(CEVE)》正式发布

更新时间:2021-10-11 18:05:53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法规(CEVE)正式发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法规(CEVE)正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法规(CEVE)正式发布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法规(CEVE)正式发布,可以往下看。

2019年8月18日,《中国新能源汽车评价条例(CEVE)》正式发布。在CEVE发布的同时,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同步发布了《2019年动力电池安全性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电动车自燃事故频发。据不完全统计,据国内外媒体报道,与动力电池相关的电动车安全事故已有40多起。这些数据更多的是在国家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平台上展示。《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大数据安全监管成果报告》显示,2019年5月以来,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共发现安全事故79起,涉及车辆96辆。其中,47辆事故车辆接入国家监管平台,28起事故在事故发生前10天内已被国家监管平台预警。

报告称,随着三元锂电池和方壳电池装机比例的增加,事故原因具有共同性。从电池类型来看,大多数事故车辆都配备了三元锂离子电池,而从外形来看,更多的事故来自方壳电池。

清华大学电池安全实验室主任冯根据事故车辆集中批次统计和对比分析,发现2018年和2019年事故发生规律存在一定相似性,电动车故障多发生在出厂后的夏季。事故发生时,电动汽车处于停车和行驶状态的比例相似。在已经找到起火原因的车辆中,41%处于行驶状态,40%处于静止状态,19%处于充电状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