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比亚迪将世界带入新能源时代

更新时间:2021-10-13 19:12:19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将世界带入新能源时代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比亚迪把世界带入新能源时代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往下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将世界带入新能源时代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对比亚迪把世界带入新能源时代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往下看。

前两天,美国杂志《财富》公布了“改变世界的公司”榜单,选出了52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首先,高通;其次,是万事达卡。第三名,比亚迪。

被选中的原因是比亚迪直到2003年才生产出第一辆车,虽然一开始只是一家手机电池制造商。但在过去的三年里,它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直到今年上半年才被特斯拉超越。

言下之意,在特斯拉出现之前,比亚迪就把世界带入了新能源时代。

巴菲特有一个著名的投资理论——护城河理论。

2000年,在巴菲特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解释说:“我们根据护城河、它的加宽能力和刀枪不入来判断一个伟大的企业。而且,我们告诉企业的管理层,希望企业的护城河每年都能不断拓宽。”

后来,世界顶级评级机构晨星公司股票研究部负责人帕特多西(Pat Dorsey)也写了一本名为《巴菲特的护城河》的书。

巴菲特投资的这条金线分为四个要点:无形资产、转换成本、网络经济和成本优势。

事实上,没有必要进入优雅的解释。巴菲特自己做了一个通俗易懂的描述:和可口可乐一样,它不仅是一个基本需求,而且是一个单一的专利,它的品牌知名度是垄断的。

投资是理性的,思想是感性的。巴菲特投票给比亚迪。

但是

如果巴菲特的说法不夸张的话,投资比亚迪的过程堪称戏剧。

2008年的一天,巴菲特突然接到了老搭档芒格的电话。芒格在电话那头激动而急促地说:“简直是爱迪生和韦尔奇的混合体;他可以像爱迪生一样解决技术问题,同时像韦尔奇一样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他指的是比亚迪的王传福。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