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比亚迪(002594)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

更新时间:2021-10-11 17:06:40

导读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002594)上半年业绩报告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比亚迪(002594)上半年业绩报告,可以往下看

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些关于比亚迪(002594)上半年业绩报告的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比亚迪(002594)上半年业绩报告,可以往下看。

8月21日晚,比亚迪(002594)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营收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汽车及相关产品业务方面,公司实现营收约339亿元,同比增长16.27%,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营收254.5亿元,同比增长38.77%。

2019年第三季度,受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降、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将放缓。比亚迪预计,2019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将收窄至1.83%-14.93%。

比亚迪表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向好,销量和营收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带动集团营收和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达到254.5亿元,同比增长38.77%,占集团营收的40.92%。

在新能源乘用车业务领域,比亚迪持续推动王朝系列车型升级。2019年上半年发布了全新一代唐EV、全新宋Max插电混动版、全新元EV等多款车型,直接带来了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的提升。新王朝系列纯电动汽车开始搭载E平台,具有集成化、标准化、规模化的优势,大大提高了整车重量、能耗性能和可靠性,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比亚迪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并基于E平台,打造了全新的纯电系列E系列,进一步覆盖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

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的全新元EV、e5和全新唐DM分别位列新能源汽车销量前5名。此外,e系列e1和SUV S2分别于4月和6月上市,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更多国际设计团队的加入和全球设计中心的建成,比亚迪的整车设计软硬件水平将进一步提升。

在纯电动公交车领域,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已在深圳、广州、天津、大连、长沙、武汉、Xi安、南京、杭州、汕头等地投入运营。在海外市场,上半年向英国、挪威、比利时、西班牙、新加坡和厄瓜多尔交付了电动巴士。

在“74”战略布局下,比亚迪也在努力扩大在专用车领域的渗透力。比亚迪T10纯电动智能自卸车销量突破千辆,为商用车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6月,全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3.7%和12.4%。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逆势增长,产销分别达到61.4万辆和61.7万辆,同比增长48.5%和49.6%,市场渗透率持续提升。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