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9月召开汽车市场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1-10-10 12:06:31

导读 今天,边肖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举办的汽车市场研讨会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全国乘用

今天,边肖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举办的汽车市场研讨会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举办的9月汽车市场研讨会,可以往下看。

2018年10月12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召开9月汽车市场研讨会,会上发布了9月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9月乘用车销量达190.5万辆,同比下降13.1%,环比增长9.9%,而1-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0.6%。

MPV方面,9月共销售13.3万辆,同比下降16.3%,环比增长6.3%;1-9月累计销量123.2万辆,同比下降12.5%。

该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尽管今年9月份前三周的零售额相对低迷,但国庆前最后一周仍有强劲反弹。考虑到中秋对9月下旬核心假期的影响,上周汽车市场零售表现显示,厂商在季末发力。”

http://cools.qctt.cn/1539591602449.jpeg?imageMogr2/size-limit/1024k!

今年9月,五菱洪光虽然在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销量下滑了2.8%,但仍以34664辆的月销量保持第一的优势地位,别克GL6和传祺GM8依然无缘前十。宋MAX和Aura均出现同比暴涨,同比分别增长2119.8%和231.4%。宝骏730和丰星销量下滑严重,均在30%以上。

1-9月累计销量中,只有宋MAX、别克GL8、爱力申和奥德赛呈现正增长,其他车型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宝骏730和欧诺下滑最为严重,分别为42.5%和45.3%。

第一名:五菱洪光。

9月销量为331,327辆。

五菱洪光一直是“神车”的代表。凭借价格优势,自问世以来已连续多年位居销量榜第一。毫无疑问,这次又登顶了。它的经济性、实用性和高性价比使其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今年1-9月,五菱洪光累计销量为331327辆,同比下降5.8%。从多年来MPV销量排名第一的五菱洪光销量的变化可以看出,目前汽车市场的增速非常低。

第二名:别克GL8。

9月销量为12064辆。

从今年6月份开始,别克GL8就占据了月销量第二的位置,这个排名也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份。9月,别克GL8销量12064辆,同比下降8.8%。1-9月累计销售108682辆,同比增长3.8%。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GL8一直是MPV领域的标杆,终端市场表现稳定。但全新GL8到来后,其起售价有所降低,成为专用车的“神器”,进一步推动了销量。

No3:宝骏360。

9月销量为10526辆。

与8月相比,君360销量排名从第五位上升到第三位,月销量10526辆。对于宝骏360来说,可以算是上汽-通用-五菱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今年5月至9月,销量已达41891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起步价只有5万多元,接近五菱洪光的价格,但是否会接替五菱洪光还很难说。毕竟“神话”只属于五菱。

第四名:宋MAX。

月销量为9989辆。

自去年9月上市以来,宋MAX凭借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语言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成为比亚迪最畅销的车型,月销量突破1.5万辆。9月份,宋MAX销量为9989辆,尽管由于别克GL8的升级,自6月份以来已降至第三至第四位。总的来说,宋MAX 9月份同比大涨2119.8%的产品竞争力不应该

长安优诺销量可以说是继上个月之后继续暴涨,销量7098辆同比增长231.4%,可喜可贺。然而在2018年,欧诺的销量直线下降,从之前的月销量突破1万%的正常状态到现在,一直保持在每月五六千辆左右。1-9月,欧诺累计销量39825辆,同比下降45.3%。虽然累计销量大幅度下滑,但从欧诺8、9月份不变的表现来看,其接下来的销售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奥德赛》。

月销量为5165辆。

在今年7月跌出前十后,奥德赛从8月开始重返榜单。本月5165辆,不仅比上月上升了一位,而且同比增长了59.4%。1-9月,累计销售32944辆,同比增长7.2%。2018年的奥德赛和艾利森。

正式形成了MPV市场上的双子星组合,两者在销量上一直紧咬,并双双成为单月MPV销量前十的常客。虽时而会被艾力绅超越,但在其细分市场,奥德赛的地位仍然是不可撼动的。

No8:风行

9月销量4218辆

自七月开始,东风风行的月销排名则在不断下降。相比于上个月,东风风行的排名又下跌了一位,以4218辆的销量成绩排名落至第八,同比下滑了44.2%;1—9月累计销售49027辆,同比下滑9.4%,排名第五位,累计销量的整体表现还是较为平稳的。

No9:瑞风

9月销量4175辆

江淮瑞风8月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已经跌至了排名的最末尾,如若态势持续恐会再次出现如6月这般单月销量跌出前十的情况。9月,江淮瑞风以4175辆的成绩从上月第十升至第九,但依然同比下滑31%。尽管如此,瑞风1—9月的累计销量表现还是较为稳定的,以42937辆排名第6位,同比下滑9.4%,根据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瑞风的整体销量基本就在第五第六之间徘徊。

No10:艾力绅

9月销量4169辆

艾力绅在2018年的销量走势相当平稳,每月都在三四千辆左右徘徊,9月销量也是如此。相比上月,9月艾力绅以同比下滑2.7%至4169辆的成绩从第九滑跌至第十。整体来看,1—9月累计销量33793辆,同比上升16.7%,成为累计销售同比增长的第二大车型。艾力绅持续增长的原因一方面是产品力层面上优势的显著,另一方面,则是东风本田在加大优惠力度等营销层面所取得的效果。

随着作为车坛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月”的过半,MPV车型前三季度销量成绩单也随之而来。但通过已公布的各数据来看,尽管奥德赛销量小幅回暖、比亚迪宋MAX呈现9月同比激增2119.8%的增速,也依然不能掩盖整体车市销量下滑的趋势。截止9月,前三季度累计销量销量突破10万的车型共有四款,其中排名第一的五菱宏光依然占据巨大的领先优势。此外,已跌出MPV月销榜前十的广汽传祺GM8,目前排名第13位,而在其之前的分别是销量近它2倍的途安与别克GL6,年底这三者将会有谁成功进入前十,我们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