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戴姆勒集团主要投资者反对迪特·泽特什晋升公司监事会主席

更新时间:2021-10-10 11:26:27

导读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戴姆勒集团主要投资者反对迪特蔡澈晋升公司监事会主席的消息。知识,丰富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反对迪特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戴姆勒集团主要投资者反对迪特蔡澈晋升公司监事会主席的消息。知识,丰富每个人的知识,那么如果你反对迪特泽特什晋升为戴姆勒集团的大投资者监事会主席。有兴趣了解的知识,可以接着往下看。

据《德国商报》 (Handelsblatt)报道,戴姆勒集团的主要投资者反对迪特蔡澈晋升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戴姆勒集团主要投资者反对蔡澈升任该公司监事会主席。

今年5月,现年66岁的迪特泽特什首席执行官正式由49岁的奥拉卡尔勒纽斯(Ola Kallenius)接任。戴姆勒监事会现任主席曼弗雷德比肖夫(Manfred Bischoff)计划在为期两年的过渡期后,让迪特泽特什在2021年的公司年会上正式接任。

据报道,部分戴姆勒投资者反对该计划,认为蔡澈应对戴姆勒目前的利润下滑、欧洲代价高昂的柴油车召回以及与高田安全气囊相关的召回负责。

《德国商报》援引联合投资公司基金经理迈克尔穆德斯(Michael Muders)的话称,“我们绝对不可能让迪特泽特什重返公司监事会。”德国证券控股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马克图恩勒(Marc Tuengler)表示,“让迪特泽特什进入监事会几乎是不可想象的,更不用说接任监事会主席一职了。”

上个月,戴姆勒13个月来第四次下调盈利预测,因为难以支付与柴油排放和召回相关的成本。此外,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部门的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据悉该部门将停止生产X级皮卡。

投资者对dieter zetsche不满的原因之一是,dieter zetsche曾多次向股东保证,戴姆勒与大众集团不同,没有使用任何柴油作弊排放软件,目前戴姆勒正因此类指控在德国接受调查。

在德国,该公司的监事会负责制定战略和重大决策,聘用高级管理人员并确定他们的工资。监事会成员不参与经营决策,业务经营由公司CEO领导的管理委员会进行。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