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微型电动车和老式代步车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1-10-09 22:05:16

导读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微型电动车和老式滑板车区别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微型电动车和老式滑板车的区别,可

今天,边肖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微型电动车和老式滑板车区别的知识,以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微型电动车和老式滑板车的区别,可以往下看。

说起老滑板车,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微型电动车,它们不仅尺寸相似,价格也差不多。但是,氢云链应该告诉大家,除了续航里程的不同,归根结底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除了续航里程,微型电动车和老滑板车有什么区别?

具体来说:车辆性质不同。

微型电动车是新能源汽车的一种,符合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要求,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而且,制造商必须具备生产新能源汽车的资质,生产前必须将产品信息报国家备案,生产后必须通过国家检验。我国的微型电动车是按照汽车的要求来管理的。消费者购买微型电动车后,必须到车管所申请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并悬挂,必须购买交强险。

但老滑板车的生产厂家一般不具备汽车生产资质,也不是汽车,所以不需要向国家相关部门上报产品信息,也不需要经过国家相关检测。很多地方的老年代步车都是三不产品,根本不允许上路行驶,更别说挂牌子了。

除了续航里程,微型电动车和老滑板车有什么区别?

安全性能不同。

微型电动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其产品质量和安全性能必须满足国家汽车产品的要求。无论是制动系统、续驶里程、碰撞试验、底盘结构、车身强度,都必须经过国家检验,全部合格后才能上市销售,确保人身安全。

这款滑板车是2008年在一家简单的小作坊式制造商生产的,不可能像微型电动车那样经过专业测试。车身外壳基本是塑料外壳,完全没有保护作用。

配置方面,微型电动车一般都配备了安全带、车身稳定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而老滑板车除了雨刷、方向盘、座椅之外基本没有配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