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一个成功的汽车企业应该具备充分抵御风险的能力

更新时间:2021-10-09 22:04:47

导读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成功汽车企业充分抵御风险的能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一个成功的汽车企业应该充分抵御风险的知

今天,边肖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成功汽车企业充分抵御风险的能力知识,丰富大家的知识。如果有兴趣了解一个成功的汽车企业应该充分抵御风险的知识,可以往下看。

虽然市场是不确定的,但是一个成功的汽车企业应该具备充分抵御风险的能力,而这种抵御风险的能力也可以看作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实力。

8月21日下午,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吉利汽车实现营收475.59亿元,净利润40.47亿元。

单就业绩而言,吉利汽车交出的报告并不抢眼,因为相比上一年有所下滑;但从打造企业核心实力的角度来看,也给出了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共同构成了吉利汽车在不确定市场中的发展实力,而这种实力将持续助力这家中国头部车企在当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周期性调整中实现长足发展。

不尽人意的业绩背后是令人振奋的数据。

报告期内,吉利汽车实现营收475.59亿元,同比下降11.45%,税后利润40.47亿元,同比下降39.89%。其中,吉利汽车销售新车65.168万辆,同比下降15%。

报告指出,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下滑幅度超出预期,集团决心积极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以防止近期中国汽车市场持续疲软。

尽管如此,吉利汽车相关零售额仍实现同比正增长,这也反映出吉利汽车的产品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具体来看,上半年吉利汽车在国内市场共销售新车65.168万辆,虽然同比下降19%。但吉利汽车在中国汽车中依然排名第一,行业第四,市场份额从去年的6.28%稳步提升至6.52%。其中,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也从去年的14.8%稳步提升至15.3%,增长——辆。

与国内市场相比,报告期内,吉利汽车在国际市场取得快速进步,累计出口3.86万辆,较上年增长344%。仅6月份的出口额就占去年出口总额的四分之三。根据吉利汽车对沃尔沃在全球的资源和经验以及宝腾在马来西亚市场的预期,吉利汽车的全球化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019年也是吉利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年。报告期内,吉利新能源及电动汽车累计销量5.76万辆,同比增长301%。其中,纯电动汽车3.55万辆,同比增长361%,实现较大突破。

除了具体车型,还有三组数据显示了吉利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头部车企的实力。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